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前夕 民進黨全黨陸戰空戰催票到最後一刻

  • 時間:2021-12-17 16: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公投前夕 民進黨全黨陸戰空戰催票到最後一刻
四大公投將在18日投票,蔡英文總統17日在社群平台發布最後催票影片。(翻攝自總統臉書)

四大公投將在明天投票,蔡英文總統今天(17日)在社群平台發布最後催票影片,召集「辣台派」於今晚一起參加台北凱道、高雄兩地的大型公投晚會。此外,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還出動車輛行動催票,由主委吳怡農領軍,行經北市熱鬧的商圈與捷運站口,沿路號召民眾參加凱道晚會,並呼籲12月18日回家投票。

距離12月18日公投倒數不到24小時,蔡英文總統在社群平台發布最後催票影片,召集「辣台派」一起參加台北凱道、高雄的大型公投說明會,並且拜託大家最後拉票,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

蔡英文總統在影片中再度說明四個公投的重要性,以及民進黨主張「四個不同意」的原因,也強調這四個公投皆與台灣的發展息息相關,呼籲大家把握最後的時間,幫忙轉發影片,與身邊的朋友溝通和說明,並出門投下「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最後衝刺催票,將在台北、高雄兩地串連舉辦大型公投晚會,盼號召萬人擠爆凱道。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也出動車輛行動催票,由主委吳怡農領軍,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出發,並持續到夜晚,行經北市熱鬧的商圈與捷運站口,沿路號召民眾參加晚上凱道的「台灣隊站出來,台灣行出去」,吳怡農並呼籲民眾務必12月18日要回家投票。吳怡農:『(原音)今天下午行動催票的行動有兩個目的,第一是呼籲市民朋友跟大家分享,今天晚上有最後一場公投說明會,更重要的就是明天12月18日要出來投票。』

此外,民進黨「湧言會」也把握最後關頭全力衝刺,繼日前跨縣市街頭連線催票之後,在公投前夕也發動線上圖卡大串連,由湧言成員同步發布比出雙臂交叉手勢的宣傳圖卡,邀請所有年滿18歲且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台灣隊」們一起站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公投前夕,民進黨從黨主席到地方黨部空戰、陸戰大催票,民進黨議員、立委也持續站街口、徒步宣傳,或是透過手機簡訊發送訊息,訴求支持者用「四個不同意」,顧安全、顧經貿、顧民主、顧環境,全黨動員努力催票到最後一刻。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