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倒數關頭大催票 台灣隊長蔡總統說「真心話」籲投四個不同意

  • 時間:2021-12-13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公投倒數關頭大催票 台灣隊長蔡總統說「真心話」籲投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12日選在台南安平舉辦公投說明會,現場擠爆數萬人,包括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現場開講。(圖擷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今天(13日)公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的最新公投宣傳影片,蔡總統以「台灣隊長」身分向民眾溫情喊話大催票。總統說,政府的決定可能不會讓每個人都滿意,但只要對國家整體發展最好,她就會承擔下來,而現在是國家發展路線有利台灣走向世界的時刻,呼籲民眾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國家大步向前走。

四大公投進入最後倒數關頭,民進黨13日公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的最新公投宣傳影片,蔡總統以「台灣隊長」身分,除了感謝認同「四個不同意」的民眾,也針對「四個不同意」仍有疑慮的民眾說出她的「真心話」。

蔡總統說,這四項公投,並不是分開獨立的議題,而是攸關國家整體發展、國家正在執行的政策會不會停下來、甚至倒退。她身為總統,就是要在互相衝突的價值中,找到雙贏的策略,從國家利益的角度,尋求最好的平衡點,政府做的決定,可能不會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是只要對國家整體發展最好,她就會承擔下來,希望大家能支持國家目前的發展路線,投下「四個不同意」。總統說:『(原音)公投投的是政策,政策沒有顏色,政策是要決定國家發展的路線和方向,如果你覺得,現在國家發展的路線,有利於台灣走向世界,在全球政經局勢劇變的時刻,我們應該把握當下,希望你也能跟我一起投四個不同意,讓國家大步向前走。』

此外,民進黨也公布一支「台灣隊長」的片場無腳本的花絮影片,蔡總統以「台語現聲」向長輩闡述民進黨對於「反萊豬公投」的立場。總統表示,執政團隊每天都在認真打拚,防堵了非洲豬瘟,各種食安問題也都做很好的把關,已經進一步開放的美豬,當然也會嚴格把關。總統強調,貿易有來有往才算公平,符合「國際標準」的外國豬肉開放進口,進口之後消費者還是能自由選擇要買台灣豬還是美國豬,台灣要做有信用的國家,貿易政策不能反反覆覆,為了加入CPTPP,與全世界做生意,反對美豬進口這一題,她呼籲大家一定要投下不同意。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