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千字文談公投後同台 朱立倫拍肩、握手 強調有溝通

  • 時間:2021-12-14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千字文談公投後同台 朱立倫拍肩、握手 強調有溝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4日下午與侯友宜同台出席活動,兩人互動也成為媒體焦點;朱立倫輕拍侯友宜肩膀,強調兩人都有溝通,並且相互握手。(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認為年底公投應該要尊重自由意志的展現,不應被其他人框限;外界對於侯友宜的發文各有解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4日)下午與侯友宜同台出席活動,兩人互動也成為媒體焦點;朱立倫輕拍侯友宜肩膀,強調兩人都有溝通,並且相互握手。

藍營基層對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沒有就四大公投案表態感到不滿,侯友宜1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我思故我在」,對於公投案應該是自己思辯後的詮釋,不應被其他人所框限。他也表示,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的責任是為人民闡釋利弊,有執政權力的人應負起責任解決問題,而不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侯友宜的發文引發討論,政壇對於他的公投立場各有解讀。侯友宜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4日下午都出席「吳舜文新聞獎」頒獎典禮,兩人一前一後抵達會場。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對於執政無能、鴨霸的民進黨,國民黨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必須跟民眾站在一起。朱立倫呼籲,民眾12月18日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四個同意」;他也表示,侯友宜跟他一樣,呼籲大家出來投票,站在民意這一邊。朱立倫說:『(原音)我們再一次強調,大家現在全民拚公投,對於目前執政無能、鴨霸的民進黨,我們必須跟人民站在一起。國民黨有國民黨的立場,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我們必須跟民眾站在一起,我們不跟民眾站在一起,誰跟民眾站在一起?』

朱立倫與侯友宜在頒獎典禮上相互握手、交談,朱立倫輕拍侯友宜肩膀說兩人都有溝通,不過侯友宜並沒有說話。侯友宜會後受訪時表示,公投可以科學理性論辯,大家思考完後讓人民作主,這才是公投的核心價值。

針對外界認為公投立場不明,侯友宜表示,他的論述很清楚,用專業科學的方式讓民眾做主,這就是公投的價值。他說:『(原音)我的論述很清楚,我每個論述過程中,用專業科學方式讓民眾做主,這是公投法設定的價值。』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藍營基層的怒火,侯友宜回答,他開始選舉時就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初衷,他是為國家、人民做事,黨派、個人都在國家後面,他會秉持這個理念,以包容體諒看待所有事情。針對朱立倫強調,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侯友宜回應,「主席辛苦了」,他會用更大的包容體諒看待。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