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是民意最直接表現 民眾黨團:政府須執行公投結果

  • 時間:2021-12-17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公投是民意最直接表現 民眾黨團:政府須執行公投結果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1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不要扼殺公投討論空間,也必須執行公投最終的結果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四大公投案,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17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不要扼殺公投討論空間,對萊豬的食安、藻礁的保育應就事論事,也必須執行公投最終的結果,如果公投結果與執政黨主張的不一樣,「我們會去進行強烈的監督」;民眾黨同時呼籲全國民眾都應一起站出來,不管立場是什麼,18日都要出門投票。

立委張其祿表示,公投案若獲通過,政府應遵行公投結果,不能因為投票結果與執政黨施政方針相左就不認帳,若行政院或相關部會政策方向有違公投結果,「我們就會去檢舉他,不管是到監察院檢舉他瀆職或彈劾糾舉」、「甚至在刑法130條也有廢弛職務罪」,他說:『(原音)政府必須要很明白給人民一個交代,動員了這麼多人力物力,有了直接民權意志的展現,政府是不可以不認帳的。』

立委賴香伶批評執政黨誤導國人的動作,例如把「萊豬」移花接木為「美豬」、將三接「遷移」寫成「停建」,賴香伶表示,食安問題應就事論事,反萊豬進口是了自己跟下一代,「不是進不了CPTPP,不是會在WTO會被制裁」。

立委蔡壁如指出,加速再生能源轉型,無關抗中保台,公投對保護藻礁投下同意票、對核四藍綠惡鬥投下反對票,才是真正愛台灣、才是真正的台灣精神,她說:『(原音)民進黨蔡英文在講,如果公投過的話,就會陷入中國的泥淖裡頭,這跟抗中保台沒有關係啊,公投是公民意志的展現,跟阿共到底有什麼關係?』

立委高虹安表示,執政黨有很多相關宣傳,看起來都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原則,且中選會「多次幫行政院護航」,行政中立的問題相當嚴重。

民眾黨團呼籲全國民眾,不管立場是什麼,18日都要出門投票,別被政黨意識形態綁架,好好表達自己的意見。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