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決戰至最後一刻 朱立倫今晚夜宿街頭不斷電宣講公投至18日

  • 時間:2021-12-17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決戰至最後一刻 朱立倫今晚夜宿街頭不斷電宣講公投至18日
國民黨17日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辦民主守夜活動,黨主席朱立倫將夜宿,徹夜宣傳公投到18日,然後直接去投票。(國民黨提供)

四大公投明天(18日)將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7日)白天在中部馬不停蹄催票,黨中央晚間則在自由廣場舉辦「民主守夜」活動,邀集黨內重要政治人物、民意代表馬拉松宣傳「四個同意」直到18日清晨。朱立倫表示,關鍵在於投票率,呼籲民眾為了健康、安全、環保和經濟,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公投投票前最後一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7日上午先到台中戰車掃街,接著又趕往南投宣講公投。朱立倫也下達催票動員令,要求黨籍縣市首長、民意代表全力宣傳公投。國民黨17日晚間在自由廣場舉辦「民主守夜」造勢活動,包括歷任黨主席、前總統馬英九、黨籍縣市首長或民代都會站台助講,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確定不會參加。

對此,朱立倫受訪時表示,各縣市首長都已經分別表達對反萊豬和藻礁議題的支持,現在最重要的是民眾要出來投票,「不用把手指向任何一個個人」。他說:『(原音)我們在最後一分鐘、最後一秒鐘,大家在各地努力,包括我們南投縣長也會留在南投,為地方來打拼,很多都用視訊或錄影,各種方式表達支持,各縣市包括縣市長、鄉鎮市長、議員,大家都在努力,不用把手指向任何一個個人,這時把手趕快揮向民眾,趕快擁抱民眾,我們趕快加油。』

朱立倫強調,關鍵在於投票率,藍營縣市首長都呼籲民眾踴躍投票,這次公投議題與政黨無關,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環保和經濟,請民眾一定要站出來。

選前一天,藍營上下總動員,「戰鬥藍」民代在北、中、南三地以車隊南北夾擊,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民代都出動,把握最後時間賣力催票。

黨中央「民主守夜」活動17日晚間7時30分起登場,包括青年民主戰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執政縣市首長、黨籍民意代表、馬英九和朱立倫將輪番上台助講。活動也會以網路直播展開「全台守護大串聯」,並請參加民眾打開手機手電筒,用點點燈光象徵民眾對執政失能、反萊豬的怒火燎原。

朱立倫今晚也將夜宿自由廣場,跨夜宣傳公投,18日清晨參加升旗活動後才會去投票。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