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催票黃金週鎖定小家庭與青年族群 盼衝高中北部投票率

  • 時間:2021-12-13 17: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藍催票黃金週鎖定小家庭與青年族群 盼衝高中北部投票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2)帶領的「1218螞蟻雄兵 公投宣講」戰車,13日下午抵達嘉義縣中埔鄉,朱立倫由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右)陪同,沿路呼籲民眾18日出門投票。(圖:中央社)

年底公投投票進入倒數一週,國民黨展開全面催票攻勢,強打「螞蟻雄兵」戰術,透過車隊深入街頭巷尾宣傳「四個同意」,希望透過安居樂業、食安、不要缺電的訴求,獲得一般小家庭民眾的認同;另一方面也透過宣傳影片,鎖定年輕組群選票。藍營人士估計,目前投票率約49%到51%左右,希望最後投票率能提高至55%,四案過關機會才比較大。

年底四大公投進入催票黃金週,國民黨全力動員催票。國民黨的「螞蟻雄兵」傾巢而出,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領軍,與黨籍縣市首長、民意代表在各縣市車隊掃街,同時各縣市議會黨團也召集小蜜蜂車隊,以機車或腳踏車的方式深入巷弄鄰里,宣傳「四個同意」。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13日受訪時表示,最後一週除了陸戰動員,也密集發動空戰攻勢;將透過已經發布的兩支宣傳影片,分別鎖定一般小家庭對食安、缺電的不安,以及青年族群對國家未來發展的看法,進一步催票。凌濤說:『(原音)第一支CF是看最近的治安,人民感到不安,然後施政混亂,包括缺電的問題,希望所有的小家庭能夠為了台灣更好,在1218出來投下同意票。今天第二支CF是針對年輕朋友,很多年輕朋友關心環保、藻礁的議題,也關心「公投綁大選」的民主議題,可是對公投還是比較冷,所以希望1218能出來投下同意票。』

藍綠皆以大選規格催票,黨內預估目前投票率大約在49%到51%之間,與55%的設定目標還有一些距離,最後階段希望能衝高中部、北部的投票率。不過,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中市長盧秀燕至今都沒有在公投宣講造勢活動現身,是否會影響藍營動員能量?黨內指出,盧秀燕已在議會答詢時表態,且透過地方民政系統動員,可望拉高投票率。

至於新北市的部分,朱立倫14日將與新市議會黨團正副議長、黨籍新北市立委和市議員車隊掃街,侯友宜遲遲沒有歸隊的情況應會再次成為焦點。新北地方人則表示,侯友宜雖表示會透過市政行程宣傳「反萊豬」,但畢竟市長具有號召力,仍希望侯友宜能多動員地方社團,進一步拉高「反萊豬」聲量;「期待最後5天能夠看到這樣的發展」。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