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呼籲中國 分享疫情資訊

  • 時間:2022-12-23 06: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布林肯呼籲中國 分享疫情資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資料照片/ 美國國務院官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2日呼籲中國分享有關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資訊。布林肯表示,中國激增的病例已影響了世界,並再度提出分享美國疫苗的建議。

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說:「對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來說,專注人民接種疫苗、提供檢測和治療,很重要;而與世界分享他們正在經歷的資訊,也非常重要。」

布林肯指出,「因為這不只可能會影響到中國,還會影響到全世界,所以我們不希望看到那種事發生。」

布林肯說,作為美國經常的對手,中國沒有尋求幫助。北京一直在推動其本土疫苗的出口,而國際衛生專家判斷,中國生產的疫苗效率低於美國的疫苗。

布林肯說:「我們已做好充分的準備,如果任何人認為有用而提出要求的話,我們將會提供協助。」

在美中緊張關係稍微緩解之際,布林肯計劃於2023年初訪問北京。他表示,在遏止中國COVID-19爆發方面,美國既符合人道,也符合自身利益。

布林肯指出:「每當病毒傳播時,都有可能發展出新的變種,而變種進一步傳播,將會衝擊我們或其他國家。」

布林肯在提到中國COVID-19政策時表示,「正如我們所看到的,對全球經濟有明顯的影響」。

COVID-19在2019年年底最早於中國出現,中國實施包括封鎖邊境在內的嚴格清零政策。但在12月初爆發罕見的抗議活動之後,突然改變方向,放寬管制。

據法新社和其他新聞媒體報導,中國許多老年人從未接種COVID-19疫苗,一些地區的火葬場不堪重負。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