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中國解除清零之前疫情就已劇增

  • 時間:2022-12-15 06: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衛:中國解除清零之前疫情就已劇增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4日表示,早在中國政府開始放寬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之前,中國疫情的快速爆發就已經開始了。

中國政府在企圖消滅病毒的近3年後,突然放棄清零政策、取消大規模檢測與隔離措施。中國官員警告,北京的確診病例正在急速攀升。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告訴記者,中國確診病例劇增並非由於解除COVID限制,早在清零政策放寬之前病例就已開始激增。

萊恩在世衛的日內瓦總部表示,這種疾病正在密集傳播,因為這些控制措施本身並未能阻止這種疾病。

萊恩說,他相信中國當局已戰略性的決定,這種管控措施對他們已非最佳選擇。

萊恩表示,Omicron變異株意味著中國式的限制,並不像他們在疫苗覆蓋率低的情況下,對付先前病毒株時那般有效。Omicron的超級傳播性,確實讓旨在全面遏制病毒的公衛與社會措施束手無策。

萊恩指出,像這樣的措施主要是在疫苗接種水平增加時,用來保護衛生體系,但如今它們的益處已經變了。

他表示,來自香港等地的數據顯示,中國的不活化疫苗加上第三劑疫苗時表現非常好,但它確實需要第三劑來展現出效力。

萊恩強調,傳播強度增加早在中國政策發生任何變化之前就已經發生了。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