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財政犧牲老人?知情人士曝中共退休高官優先配藥 政府接管火葬場

  • 時間:2022-12-27 17:43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陳文蔚
為財政犧牲老人?知情人士曝中共退休高官優先配藥 政府接管火葬場
中共法政系統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因財政壓力刻意推動快速達峰,卻無視超過2億老人面臨風險。圖為北京航天醫院急診室內,急症長者只能席地而坐、背對背靠著。(微博)

中國疫情急速攀升,網路已經廣傳北京醫療及殯葬系統崩潰景象,《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在醫療和殯葬擠兌後,中國政府已經下令接管火葬場,禁止市民自行運送遺體。同時也有法政系統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大批北京中共老同志染疫喪命,中國政府正將進口特效藥先發放該族群,並強推「快速達峰」政策,導致全國2.67億老人的生命危在旦夕。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一名政法系統的知情人士指出,由於中國目前財政壓力巨大,高層為使經濟和社會生活能夠恢復,希望迅速達到感染峰值形成免疫屏障(群體免疫),本周一北京街頭的人流已經增加,甚至出現了「堵車現象」。但這名知情人指,這背後是慘烈的死亡數字。

這名政法系統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殯儀館和醫院慘烈的場面傳出去後,引起了官方的不安,甚至高層開始追查消息是如何傳出去的,現在北京的所有殯儀館都已被民政局和警方接管,所有遺體,只能由殯儀館接收,不允許親屬自運。

殯葬崩潰太難看拒民間運屍車排隊

而北京多家殯儀館也證實,目前不允許家屬自運遺體前往殯儀館,必須是殯儀館的車接,或120的車送達。北京東郊殯儀館表示,現在火葬場外街道已不允許民間的運屍車排隊,而郊區殯儀館目前也都不接轄區外的業務。

知情人士批評,政府現在政策推儘快達峰,包括要求陽性者上班,就是說儘快促進那個感染,從來也沒有考慮過民生跟人命,實際上考慮的最大的一個問題是財政有很大的壓力。

另外,這名政法系統知情人還透露,政府宣布將發放輝瑞的抗新冠口服藥(Paxlovid),但現在只有10萬盒,杯水車薪,普通人根本沒機會獲派。

暗地推快速達峰無視2億老人曝險

原中國紅十字會高層主管任瑞紅表示,北京因為大量的退休高官死亡或得不到救治,引發了這個群體親屬的強烈反彈,官方為安撫他們的情緒,優先將特效藥發放給北京的老同志,但全國其餘地方則不獲發。據悉因為北京退休高官死亡者眾,家屬群情激憤,因此官方讓北京老同志憑證明配發,先安撫一下人心,但目前只說要發了,卻還沒有人拿到。

對於政策推動「快速達峰」這個說法,國家和各地衛健委依然三緘其口,當記者詢問這項政策時,多以不知情為由,拒絕透露更多的資訊。

但一名一位知名的前線醫務人員26日在其朋友圈首次公開警告,在「快速達峰」的官方政策指導下,長者得不到足夠的保護,會引起不必要的重症和死亡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