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急速升溫 中國當局接管醫療用品生產

  • 時間:2022-12-23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疫情急速升溫 中國當局接管醫療用品生產
面對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中國當局已在全國各地徵收醫療用品生產。圖為上海社區工作人員分發快篩試劑。(AFP)

法新社報導,面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激增,中國數以百萬計的人爭搶基本藥物和病毒檢測試劑,中國當局已在全國各地徵收醫療用品生產。

在中國政府突然決定解除多年的封鎖、隔離和大規模病毒檢測後,主要城市的藥店都被搜括一空。

中國當局敦促症狀輕微的人留在家中,自我治療,導致從退燒藥布洛芬(ibuprofen),到快速抗原試劑的所有相關物品都銷售完畢。

據法新社的採訪和當地媒體報導,為了解決全國範圍內的短缺問題,十多家中國製藥公司已被官員提點,必須協助「確保關鍵藥物的供應」。這是徵用的委婉說法。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獲得中國醫療監管機構許可的42家檢測試劑製造商中,至少有11家的部分產品被政府徵收或收到國家的訂單。

南部城市廈門的快速抗原檢測製造商「Wiz Biotech」22日向法新社證實,他們生產的所有試劑組,都將被當地政府徵用。

在北京,當局已向6家抗原試劑組製造商派遣額外的工作人員,以幫助他們「增加產量」。

在22日,全國十幾家藥店已通報發燒藥短缺的情況。寧夏一位藥劑師告訴法新社,「我們已經一兩個星期沒有了…我還有一些止痛藥,但非常少」。

一些地方當局則制定了配給政策。

在珠海市,官員在19日表示,在500多家藥店購買發燒藥,需要身份證登記,居民現在每周只能購買6顆。

江蘇省會南京則表示,已取得200萬顆發燒藥,但每周也只能購買6顆。

杭州市政府22日敦促居民,根據自己的需求,「理性」購藥,「不要盲目囤積藥物…把藥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