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多地宣佈輕症可上班 陸網友齊反彈

  • 時間:2022-12-20 09:43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多地宣佈輕症可上班 陸網友齊反彈
圖為北京市民徹夜在發熱門診排隊候診。(微博)

針對Covid-19疫情,浙江、重慶、安徽等地宣佈,無症狀甚至輕症均可在做好防護的情況下正常上班,部分醫院倡議醫護人員無症狀堅守崗位;北京提出解除隔離後可返崗復工,無需進行核酸和抗原檢測。對於這些新措施,引發大陸網友不少批評聲浪,直言這種政策是「擺爛」。

微博網友批評:「帶著陽性出門,再傳播給還陰著的人嗎?」,「徹底的擺爛」、「家裡有老人小孩的怎麼辦?90多歲老人得了後果很嚴重!」、「政府沒事吧?」。

「有種要錢不要命的感覺了,但是我還是感覺發燒不能上班。」、「無症狀和輕症可以上班,就是讓全民都陽的意思?我陽過,知道陽多難受,所以不想家裡老人小孩承受這種痛苦。特別是那些有基礎病的老人和小孩。為什麼不能多考慮他們呢?」

另外,網友說,無症狀和輕症者可正常上班,是「天選打工人」、「這政策是不把人當人啊!」、「這個月多魔幻,月初還要拉去方艙,月中就能繼續當天選搬磚人了。」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