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海嘯下的聖誕節! 微博網友最盼平安

  • 時間:2022-12-26 10:33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疫情海嘯下的聖誕節! 微博網友最盼平安
民眾12月24日載著口罩參觀上海聖誕市集。(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新冠疫情大爆發,大陸網友指出,今年聖誕節好冷清,平安是福。

在微博上,網民指出,今年聖誕節氣氛特別淡:「沒想到今年聖誕節會這麼冷清。」、「聖誕節應該像幾年前那樣過才對啊……今天又在家宅了一天」。

生病的網友在聖誕節特別有感:「但願聖誕老人送我一點感冒藥咳嗽藥。」

一位妻子染疫的網友表示:「原來天堂和地獄之間,相差的並不是很遠。」

又有不少網友說,平安最重要:「家人、友人,每個個體的平安才是真正意義的平安。」、「沒在聖誕節許過什麼願,今天就許一個吧!願COVID-19疫情快快過去。」

在大陸享有知名度的台灣女歌手孟庭葦則在微博上,推薦粉絲到屏東萬巒,感受聖誕氣氛,網友紛紛回應:「什麼時候才能再去台灣?」.「原來台灣也有一個潮州」、「旅行,3年沒有過了,期待來年了」等。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