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疫情大爆發  醫院賀急診破2百萬人次被罵翻

  • 時間:2022-12-26 13: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疫情大爆發  醫院賀急診破2百萬人次被罵翻
浙江台州中心醫院電子看板,發布喜報「熱烈祝賀我院急診服務人次突破200萬」。(微博)

中國放寬防疫管制導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爆發,浙江省台州市有家醫院卻因慶祝急診破200萬人次大肆宣傳,並發布艷紅的喜報而挨批冷血。

推特等社群網站廣傳騰訊新聞發布的影音,浙江台州中心醫院裡大小電子看板,相繼發布豔紅色為底又燙金字的喜報「熱烈祝賀我院急診服務人次突破200萬」,中國網友紛紛質疑究竟喜從何來?

網友還說,破200萬人次向急診求助,意味著這麼多的患者正承受病痛折磨,到底是在報什麼喜?更有人痛批「喪」事「喜」辦的風格,太沒人性了,也不知道是那個領導想出來的招。

而院方趕緊派專人回應來自各界的交相指責,並說已向高層領導反映,後續正在處理。

於此同時,網路仍持續流傳中國各地醫院病患湧入的畫面,甚至連首都北京市的重症病房容量都已達到飽和。

香港網路媒體01昨天報導,醫療訊息公眾號「丁香園」24日發文指出,因「陽康」醫護重返崗位,收治病人逐漸增加,北京門診接診量是月初數倍;重症呼吸道病人比往年多不止10倍。

此外,據台州中心醫院官網,台州市中心醫院於2000年6月落成啟用,號稱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與康復為一體的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相當於醫學中心)。

另據騰訊網去年4月間關於中國頂級醫院500強的報導,台州市的台州醫院、台州市立醫院、台州市第一人民醫院,以及報喜惹議的台州市中心醫院,都是入榜的台州醫療「金招牌」。

相關留言

中國疫情現毀滅級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