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拜登贏了怎麼辦? 王美花:拜登也對台美關係表過態

  • 時間:2020-11-02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若拜登贏了怎麼辦? 王美花:拜登也對台美關係表過態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日)在立法院指出,近期台美在經貿、外交關係上有很好的進展,這都是因為有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以及主流民意支持,不論大選結果如何,台灣都要持續爭取兩黨支持,而目前看來,即便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因台灣是重要的供應鏈國家,深獲美國朝野支持,加上拜登也曾經表態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大方向已定,應不致於影響現有的經貿合作。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衝刺階段,外界關注選舉結果恐為台美經貿合作帶來變數,蔡總統日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如何應對。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2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時,也被媒體詢問此事。王美花指出,台美經貿關係要持續深化,爭取民主黨、共和黨的支持是非常重要,且近期台美在經貿、外交關係上都有很好的進展,除了兩黨支持外,也與主流民意支持有關,因此,不論大選結果為何,爭取兩黨支持的方向會持續進行。

面對立委關切若大選結果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台美現有經貿合作該何去何從,王美花強調,美國朝野都支持台灣,加上拜登也曾經表過態,因此她認為,台美經貿合作的大方向已定,應不至於會有影響。她說:『(原音)我們跟美方的合作,第一個在經貿部分其實是在兩黨的支持度都非常高,因為台灣這樣的民主國家、這樣重要的供應鏈的國家其實是得到朝野的支持,所以這個大方向是確定還是會深化,拜登總統(候選人)他也有一次投稿有提到要深化台美(關係)。』

王美花還說,蔡總統已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都有預先沙盤推演,會按照指導方針來進行,後續台美高階經濟對話能否在選後有進展,目前是持續聯繫當中,而與民主黨加強關係方面,也要等到選後看情勢發展。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