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前投票創新高 川普拜登極力攻克未定選民

  • 時間:2020-11-01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提前投票創新高 川普拜登極力攻克未定選民
根據31日的數據顯示,在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舉行造勢活動、試圖爭取少數仍未決定的選民之際,已有創紀錄的9千萬美國人提前投票。 (AFP)

根據31日的數據顯示,在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舉行造勢活動、試圖爭取少數仍未決定的選民之際,已有創紀錄的9千萬美國人提前投票。

隨著11月3日投票日登場只剩3天,這個盛況空前的提前投票數─約佔2016年大選投票率的約65%,反映出對這場選戰的濃厚興趣。

憂心投票日當天暴露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風險下,也推升出大量選民透過郵寄投票或親自前往投票處提前投票。

民調顯示,川普在全國範圍內落後於前副總統拜登,但在競爭最激烈的幾個州則勝負難分。選民們表示,COVID-19是他們最關注的事。

川普在未提證據下,再三聲稱郵寄投票易發生舞弊,而他的競選團隊也尋求對不在籍投票設限。

拜登在密西根州的造勢活動上說,他不在乎川普有多努力去試圖這麼做,他並重申川普無法阻止美國選民以壓倒性的人數去投票、並奪回民主。

而川普31日則在賓州舉行了4場造勢活動,在費城(Philadelphia)郊區和西部州「鐵鏽帶」(Rust Belt),尋求爭取尚未作出最後決定的選民。

川普在瑞丁(Reading)的大型造勢集會上對支持者說,「如果我們拿下賓州,一切就塵埃落定了」。

賓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佛羅里達州、愛荷華州和俄亥俄州,都對川普贏得2016年大選至關重要。

然而,包括賓州在內的數州官員表示,可能要花上幾天才能計算完所有的郵寄選票,一旦大選結果取決於這些州,可能會導致數天的不確定性。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