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大選 總統:無論誰當選都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 時間:2020-10-28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美國大選 總統:無論誰當選都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裁示指出,無論哪一個政黨提名的候選人勝出,台灣堅持自由與民主的價值,持續深化台美關係。(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民進黨中常會今天(28日)邀請學者分析美國總統大選可能的結果與影響。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裁示指出,無論哪一個政黨提名的候選人勝出,台灣堅持自由與民主的價值,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立場,都不會改變。不過,有趣的是,有中常委關切千名女巫集結作法,要讓美國總統川普落選,引起眾人哄堂大笑。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各有勝算。民進黨中常會28日邀請政治大學東亞所教授楊昊以「前瞻2020美國總統大選的可能結果與影響:選情動態、政策趨勢、美中格局、印太秩序與美台關係」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聽取報告後的裁示指出,無論美國大選最後誰勝出,台灣對美的態度不會改變。周江杰轉述說:『(原音)無論是哪一個政黨提名的候選人勝出,台灣堅持自由和民主的價值,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立場,都不會改變。』

蔡總統的裁示也指出,台灣在過去一段時間堅守民主價值,作為區域和平的重要貢獻者,以及國際社會良善力量的努力,得到美國主流民意及朝野政黨的支持。近期以來,美國國會已經通過「台灣旅行法」、「台北法案」、「台灣保證法」等多項法案,行政部門也有多位高層官員訪台,也通過多次軍售案,台美關係的進展,都是國人有目共睹的。

而根據與會人士轉述,楊昊在報告中指出,川普在外交上把中國定位為主要敵人,拜登則是透過盟國、國際機制處理中國議題,兩人的途徑不一樣,但川普與拜登在科技政策上大同小異,不管誰當選,政策方向不至於改變太多。

據轉述,中常會上多名中常委對美國總統大選都深表關心, 其中,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還引述國際媒體報導指出,世界各地數以千計女巫正在網路上集結,計畫在萬聖節集體作法念咒,要讓川普敗選,這個舉措是否有效?莊瑞雄此話一出,引發眾人哄堂大笑。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