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歡樂大選 變裝皇后LGBTQ酒吧陪你投票

  • 時間:2020-11-04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歡樂大選 變裝皇后LGBTQ酒吧陪你投票
美國德州休士頓的LGBTQ酒吧「Buddy's」,是第一個被充當為投票站的酒吧。(RT/達志影像)

休士頓的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和酷兒)酒吧「Buddy's」,3日提供了德州人一個獨特的選舉經驗:在店家舞池上的14個投票箱裡投票。

「Buddy's」是德州人口最多的哈里斯郡(Harris County)裡,第一個被充當為投票站的酒吧。

當初地方官員因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正在探尋更容易投票的場地時,「Buddy's」老闆巴瑞(Christopher Barry)自告奮勇、提出了這項建議並獲得採納。

41歲的巴瑞說,「這是我們協助社區的一種方法」,他並形容這種安排是「投票往前,派對在後頭」(Vote in the Front; Party in the Back)。

當當選民在酒吧裡頭投票時,客人們在外面的露台上暢飲啤酒。車庫大門將兩個區域隔開,提供了選民隱密和安靜的投票空間。

36歲的設計師塞萬提斯(Bryan Cervantes)是3日下午約100名在此投票的選民之一。他說,這真的一點都不像「我在投票所」的感覺,這真是超級簡單。

而在酒吧外頭,則有變裝皇后和非營利團體「歡樂投票」(Joy To The Polls)在勁歌熱舞。主辦單位說,這是他們為了提高選民投票率所作的部份努力。

26歲、本名叫做強生(Ervin Johnson)的「藍寶石」(Athena Sapphire),穿著帶有喇叭袖的花卉連身褲,在酒吧外的停車場周圍溜冰。「我們在此是為了給投票帶來歡樂」,「不論人們想投給誰,我們希望鼓勵他們出來投票」。

哈利斯郡書記官霍林斯(Chris Hollins)也現身酒吧投票。他說,「幹嘛不要有一個人們更好找的投票所呢?」

在哈里斯郡將選舉預算從2016年增加7倍至2770萬美元之後,霍林斯就把提前投票地點增加兩倍至120處,其中包括由共和黨團體告上法庭的車道投票所、以及部份全天候無休的投票站。

而在投票日當天,哈里斯郡則開設了超過800處投票站,包括在體育場、學校、圖書館、社區中心,還有一處在葬儀社。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