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前一刻打臉 川普貼文遭推特臉書標註誤導

  • 時間:2020-11-03 11: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選前一刻打臉 川普貼文遭推特臉書標註誤導
大選前夕,川普2日在賓州賣力催票。(美聯社/遠志影像)

就在美國大選前夕,美國總統川普在選戰關鍵的賓州聲稱,郵寄投票將導致舞弊「猖獗」和街頭暴力的說法,2日被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標示為「誤導」。

美國最高法院19日裁定,准許這個搖擺州對11月3日後3天內收到的郵寄投票進行計票,這對川普競選連任造成一項打擊。

這位共和黨領袖一再直言不諱的反對郵寄投票,經常在未提證據下聲稱此舉是針對他的選舉操弄。

川普在推特與臉書發文說,「最高法院對賓州投票的裁定是非常危險的,這將准許猖獗且未受檢查的舞弊,而且將破壞我們的整個法律體系」。

川普表示,「這也將引發街頭暴力。必須要採取行動!」

推特在標註中寫著,「這則推文所分享的部份或全部內容存有爭議,而且恐將對選舉或其他的公民程序造成誤導」。

用戶必須要點擊這則警告訊息才能查看推文。此外,推特還在川普推文的底部附上一個連結,讓人們「可以學習如何進行安全可靠的郵寄投票」。

至於臉書也對川普貼文加註標簽,寫上「郵寄投票和親自投票在美國都有值得信賴的悠久歷史。在投票方式中選民舞弊是極端罕見的事」。

推特最近數月來已將川普的部份推文標註為「誤導」或「美化暴力」,包括他在5月間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反種族主義暴亂時的一則貼文。

此外,推特也曾在川普先前有關郵寄投票的2則推文附上事實查證的標籤,引發川普的憤怒回應。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