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人皇帝力挺拜登 出借名曲不遺餘力

  • 時間:2020-11-01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工人皇帝力挺拜登 出借名曲不遺餘力
美國搖滾樂巨星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圖:Bruce Springsteen 臉書)

法新社31日報導,美國搖滾樂巨星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競選廣告,提供了他的美聲與一首歌曲,在距離大選只剩3天之際強調他對這位前副總統的力挺。

這並非有「工人皇帝」之稱的史普林斯汀,首次展現對拜登的支持。

這位歌手8月間就曾同意讓拜登團隊使用他的歌曲「崛起」(The Rising),作為民主黨全國大會(DNC)開幕影片的背景音樂。

史普林斯汀也曾公開批評美國總統川普,是一種「對我們民主的威脅」。

在這支31日首度播放的競選廣告中,史普林斯汀談到拜登在故鄉賓州史克蘭頓(Scranton)的藍領根源。這個選戰州可能在今年大選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這位搖滾歌手同時也是詞曲創作者在影片中說,「史克蘭頓,賓州。在這裡,成功並不是傳承下來的,而是靠著汗水、毅力和決心鍛造出來」。

這是幾乎不加掩飾的影射美國總統川普,他的百萬富豪父親給了他的一筆相當的財富。

71歲的史普林斯汀提到拜登說,「這個地方與他的同在,這些街道是他的一部份」。

這支在31日晚間一場大學球賽期間播放的訊息,最後以一句可能出自史普林斯汀最知名專輯「出生於美國」(Born in the USA)中的「我的家鄉」(My Hometown)劃下句點。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