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美大選新情勢 嚴德發:提高警覺掌握區域動態

  • 時間:2020-11-04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因應美大選新情勢 嚴德發:提高警覺掌握區域動態
國防部長嚴德發4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因應新情勢與中共對我威脅,國軍必須提高警覺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對於區域情勢可能帶來的影響,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4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因應新情勢與中共威脅,國軍必須要提高警覺,也會綿密掌握台海情勢及區域安全情況,相關整備都已完成,籲請國人放心。

因應美國總統大選與區域情勢,外傳參謀總長黃曙光已進入衡山指揮所;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美國舉行總統大選,無論造成政局如何變化,中共在區域造成的軍事威脅,國人都非常清楚。

嚴德發指出,蔡英文總統有特別提醒要提高警覺、加強各方面應處作為,國軍已完成相關整備,他說:『(原音)我們因應新的情勢、中共對我們的威脅,我們必須要提高警覺;參謀本部會針對每一天台海的情勢、區域的安全情況,都會綿密掌握,然後做出適當應處,參謀本部、至於何人會進入衡山指揮所,都按照應處程序來做,我們相關的整備都已經完成,這一點請國人放心。』

另一方面,關於漢翔公司承造「勇鷹」高教機,每天卻只能試飛70分鐘的相關報導,嚴德發回應表示,國防部會協助漢翔跟交通部民航局協調,多爭取一些試飛時間,這樣可能有助於勇鷹號的量產速度。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