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捍衛雨林政策 拜登當選也不會改變

  • 時間:2020-11-04 07: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捍衛雨林政策 拜登當選也不會改變
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強調,拜登當選也不會改變巴西捍衛雨林政策。 (美聯社/達志影像)

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3日捍衛巴西的環保政策,表示正致力於保護亞馬遜雨林。他並且強調,即使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當選美國總統,也不會改變。

拜登獲得環保團體的支持,曾批評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處理亞馬遜森林遭砍伐的方式。外交人士和分析家曾告訴路透社,在處理雙邊議題時,拜登政府將會把環境和人權問題列為首要,將使關係變得複雜,阻礙貿易。

在右翼總統波索納洛主政下,雨林遭破壞的情況更加嚴重。波索納洛是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盟友,他計劃開發亞馬遜森林,認為這種做法可以降低貧窮。環保人士批評,波索納洛的政策將加劇氣候變遷,讓非法砍伐者、採礦者以及農牧者更為所欲為。

莫勞辯稱,巴西已盡最大努力保護森林,而且不論誰入主白宮,都會繼續相同的做法。

他說:「我們撲滅超過7,500起森林火災,我要展現更佳的成果,我們尚未做到,但將會持續下去。」

莫勞承認,如果拜登贏得大選,美國的政策會「有一些改變」,但在巴西這方面,不會有激烈的改變。他開玩笑說,他不預期「美國陸軍第18空降軍(U.S. Army 18th Airborne Corps)會降落在亞馬遜,一切都會改變」。

莫勞說,大部份關於巴西的批評,都因為對亞馬遜不了解。他說,4日起他將帶領主要是歐洲國家的外交官到亞馬遜進行3天參訪,展現巴西如何保護森林,希望藉此提升巴西的國際名聲。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