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舉日前夕 最終民調拜登保持領先

  • 時間:2020-11-03 09: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選舉日前夕 最終民調拜登保持領先
2020美國大選,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左)對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AFP)

就在美國大選只剩1天之際,根據全國民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大多數的關鍵州中取得領先,但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堅稱,他將重演2016年的勝選。

77歲的拜登過去數月來在全國民調中大幅領先74歲的川普,有時候幅度達到2位數。

但美國總統大選並非由全民投票來決定,而是取決於538張選舉人票(Electoral College),而像是佛羅里達和賓夕法尼亞等選戰關鍵州的選舉人票,則可能決定11月3日大選的最後勝者。

根據「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網站的全國平均調查,拜登以50.7%領先川普的43.9%,領先6.8%。

這項結果大致符合其他主要網站的平均結果,像是根據政治分析網站FiveThirtyEight.com.,拜登在全國領先8.4%。

而根據RCP的平均調查,拜登在關鍵州佛羅里達,領先川普1.7個百分點。

川普在2016年大選時贏得佛羅里達州的29張選舉人票,而再度拿下該州被視為對他能夠勝選連任至關重要。

至於另一個選戰關鍵─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根據RCP的平均民調,拜登領先川普2.9個百分點。川普在2016年大選時也曾笑納賓州,而這次賓州也同樣可能決定他能否入主白宮。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