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戰忙不完 白宮幕僚長確診COVID-19

  • 時間:2020-11-07 14: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選戰忙不完 白宮幕僚長確診COVID-19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感染武漢肺炎。 ( 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美國選舉爆發爭議,選情不佳的川普政府正忙得焦頭爛額之際,白宮再傳高級官員確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美國媒體6日夜間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已經確診感染COVID-19。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61歲的梅多斯向人們表示,他已在選舉日之後確診。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指出,在3日投票日後,梅多斯在4日首次檢驗呈現陽性。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3日投票日當天,川普在白宮一個房間對大約150名高級助理和支持者演說時,梅多斯也在其中。

自從10月初以來,川普政府的多位高級官員相繼確診COVID-19,其中包括川普本人及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其他確診者還包括: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白宮移民政策顧問史蒂芬(Stephen Miller)和川普貼身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

美國COVID-19疫情越來越嚴重,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6日通報,美國單日新增12萬7,000多人確診COVID-19,連續第三天創新高,並新增1,149人病歿。

累計美國確診病例數高達970萬,死亡23萬6千人。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