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布希恭賀拜登勝選 共和黨議員籲奮戰別認敗選

  • 時間:2020-11-09 0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小布希恭賀拜登勝選 共和黨議員籲奮戰別認敗選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資料照片/AFP)

各大媒體預估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成為美國第46位總統,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8日表示,他已經跟拜登通電話恭賀勝選。但小布希提到,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依然有權要求重新計票。

共和黨籍的小布希透過聲明指出,美國人可以有信心相信這次大選「基本上來說是公正的」,且「結果是乾淨的」。

但小布希還說,川普有權要求重新計票並提出法律訴訟。

美國多家媒體已經宣布,拜登至少已斬獲279張選舉人票,超越贏得總統大選所需的270張門檻,川普的選舉人票則有214張。

但川普尚未承認敗選,他質疑開票過程的公正性,並誓言要訴諸法院讓選舉進入法律攻防戰。

川普指控大選有舞弊情事,同黨的資深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8日呼籲川普奮戰下去且不要承認敗選,還說必須針對川普做出的指控進行調查。

南卡羅萊納州聯邦參議員葛蘭姆接受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訪問說:「如果拜登勝選,我們會跟他合作,但川普還沒有輸。」葛蘭姆表示:「別承認敗選,總統先生,奮戰下去。」他還說:「我們擔心的一切都成真了,如果我們沒在2020年反擊,我們會永遠無法再贏得總統大選。」

其他共和黨高層人士依然拒絕承認拜登勝選,還說必須進行法律訴訟,且計票作業要繼續下去。

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接受福斯新聞頻道訪問說,在總統選舉中需要確保每一張合法選票都計算到,且完成每一場重新計票,「只有那樣,美國才能決定誰贏得大選」。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