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沉睡喬喚醒了美國」全球媒體同慶拜登當選

  • 時間:2020-11-08 13: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沉睡喬喚醒了美國」全球媒體同慶拜登當選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與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 (AFP)

全球各大媒體7日紛以「天佑美國」、「沉睡喬喚醒了美國」等斗大標題,慶賀川普的敗選,許多媒體也不忘提醒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替美國療傷之路,必將面臨重重挑戰。

另一方面,拜登競選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即將成為美國首位女性、亞非裔副總統,也是國際媒體報導焦點。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以「美國嶄新的黎明」(A new dawn for America)為標題,輔以拜登站在賀錦麗旁的照片,標示她歷史性的成就。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放上一名非裔女性披著美國國旗的照片,下了個「沉睡喬喚醒了美國(Sleepy Joe wakes up America)」的標題,以川普常用來挖苦拜登的綽號,反將川普一軍。

英國小報「週日人民報」(Sunday People)則以全大寫字體「天佑美國」(GOD BLESS AMERICA),報導拜登勝選消息。

德國 「畫報」(Bild)放了張川普的照片在頭版,題為:「沒面子地下台一鞠躬」。

左傾的南德日報(Suddeutsche Zeitung)以「終於解脫了,終於鬆口氣了」為題,但也提醒拜登「扛下的是沉重的擔子」、面對的是前幾任總統沒遇過的事,還說「難以想像」川普會接受敗選。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王國旗下澳洲「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焦點也放在川普可能拒絕接受敗選方面,報導形容他「滿腔怒火」,「似乎被他認為幾乎不值一戰、弱到爆的對手打敗了,這種羞辱就是不能接受」。

而在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一樣貶低民主、拒絕科學事實的巴西,「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ao Paulo)寫道,「川普敗選是在懲罰對文明的攻擊,這是給波索納洛上的一課」,「但願巴西領袖們能掌握時代精神,不然就會像川普一樣完蛋」。

西班牙中間偏右的「世界報」(El Mundo)寫道,拜登勝選是對川普的民粹說再見,還形容賀錦麗是「煥然一新的象徵」。

瑞典大報「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社論文章則以「苦樂參半的勝利,拜登將得使勁療傷美國」為題,形容拜登矢言回歸正常有如「不可能的任務」,「選舉結果顯示國家極度對立,拜登很難執行他對核心選民承諾的改革計畫」。

保守派「瑞典日報」(Svenska Dagbladet)則警告說,數以百萬計美國人會繼續相信川普指控選舉被偷的危險措辭,或許會掀起風波。該報標題為「選舉已經結束,但紛亂還會繼續」的文章指出,「經過數月選戰與質疑選舉本身有問題之後,國家的一半、至少一半的投票者或許還會認為有些事大錯特錯…認為選舉制度造假,無法信任」。

只有一家媒體的語調輕鬆許多,報紙寄送範圍涵蓋川普蘇格蘭登拜里(Turnberry)高球場的蘇格蘭「亞爾郡每日新聞」(Ayrshire Daily News)標題是這樣下的:「南亞爾郡高爾夫俱樂部的老闆輸掉了2020總統大選」。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