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大選放輕鬆 六成名叫凱倫的女生會支持拜登

  • 時間:2020-11-03 19:06
  • 新聞引據:採訪、Times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國大選放輕鬆 六成名叫凱倫的女生會支持拜登
一項民調統計發現,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大約60%名字叫凱倫的女性會投票支持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大選在3日舉行,不只全美選民,全球也正屏息以待這場世紀大選的結果。不過,根據一項有趣的民調統計發現,選民投票支持誰和投票者的名字或許有關。

根據時代雜誌網站引述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和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收集的統計資料報導,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大約60%名字叫凱倫(Karen)的女性會投票支持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紐時自9月以來在18個決戰州調查了1萬7,000名可能的投票者,之後從所收集到的資料中,依據最普遍的名字進行分類,來瞭解這些資料是否能提供任何趨勢。紐時就10個最常見的男性名字以及10個最常見的女性名字進行分類後,以圖表列出資料中接受調查者準備要投票給誰。

這項方法發現,大多數名字叫凱倫的女性準備投給拜登,而不是川普。除了凱倫外,前10名常見的女性名字還有芭芭拉(Barbara)、莉莎(Lisa)、派翠西亞(Patricia)、蘇珊(Susan)以及瑪麗(Mary)會傾向投給拜登,而資料顯示,叫南茜(Nancy)、珍妮佛(Jennifer)以及琳達(Linda)的女性較傾向投票支持川普。

源自一項在網路上爆紅的口頭禪「我可以找經理嗎?」,凱倫這個名字先前一直被用來揶揄那些有種族偏見、常會要求特權的中年白人女性。不過,紐時針對「凱倫」的發現,與其他事情相比,似乎與年齡較有關係。

紐時指出,「這是與年齡有關的事,和網路上用的綽號凱倫並不一樣。」報導說,「資料中的凱倫們,有許多是年齡在40歲以上的女性。這個名字從1941年到1971年,是排在人們取名字的前20名。」

去年,「凱倫」這個名字綽號常被用來揶揄幾位白人女性。她們不當行為的影音曾經在網路上被瘋狂流傳。一起知名的案例包括先前在紐約中央公園溜狗時、抓狂誣陷一名非裔男子的艾美.古柏(Amy Cooper),她在網路上被稱為「中央公園的凱倫」。還有一位莉莎.亞歷山大(Lisa Alexander)則被稱為「舊金山凱倫」,她因為一名自認是有色人種的男子在他自家門前用粉筆寫上「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而與這名男子發生衝突。

去年9月,熱帶風暴凱倫(Karen)甚至在網路上引起一陣熱烈討論,網友紛紛嘲笑這個風暴的名字。一名推特用戶寫道,「這個氣象預報顯示了因為折價券不能用而找經理爭論的每位#凱倫,她們真正被激怒時的視覺展現。」

紐時也提供可供搜尋的102個常用名字圖表,以及他們在最近接受民調時的投票傾向。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