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時:勝券在握 拜登團隊加快政權交接計畫

  • 時間:2020-11-07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New York Times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紐時:勝券在握 拜登團隊加快政權交接計畫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數個關鍵搖擺州的選票超車領先後,6日晚上再次發表公開談話稱已邁向勝選,且已與團隊思考施政腳步,並盼美國民眾能團結。圖:Joe Biden FB

美國大選的計票仍在繼續進行,若干重要關鍵州的票數引發川普陣營的質疑,甚至準備打法律戰;然而,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7日)指出,勝券在握的拜登(Joseph R. Biden Jr.)6日加速政權交接計畫。

報導指出,拜登已和他的顧問及與盟友,迅速展開重要內閣人事的討論,尤其是有關負責應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人選。

報導指出,拜登打算組成史上最多元的內閣,而第一批白宮高級官員名單最快可能在下週宣布。

報導中說,拜登的交接團隊已經召集了超過75名官員,並計畫到明年1月就職日時,交接官員可能會膨脹到大約300人。

這些幕後活動顯示,即使拜登對計票工作發布了有節制的訊息,並避免宣布勝選,但他已經迅速啟動擬定內閣人選的計畫,以面對美國日漸惡化的COVID-19疫情和走向衰退的經濟。

拜登從競選第一起天就釋出訊息,要讓國家團結。現在面臨分裂的大選之際,再度傳出他在籌組未來的政府時,有意展現跨黨派的姿態。

報導根據多位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拜登的內閣團隊名單,預料要到感恩節左右才會宣布。

拜登陣營的官員表示,目前在川普政府中的官員工作都很認真,他們希望並預期此種合作能夠繼續。

由於美國的COVID-19確診病例創下新高,拜登的助理們正計畫作出第一項重要的交接決定,將聚焦在衛生與疫情,這也是拜登政見的中心議題。

交接官員也在研究,將立即採取哪些經濟行動,其中包括取消川普的若干行政命令。

77歲的拜登曾在公開和私下都說過,他任務的核心是組成一個多元的團隊。拜登在今年春天談到他未來的內閣組成時也提到,「男的、女的、同性戀者、雙性戀者、中間派、各種人,黑人、白人和亞裔等。」「很重要的是要看起來像這個國家,因為每一個人都會帶來一點不同的看法。」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