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大選出口民調:經濟和COVID-19左右選情

  • 時間:2020-11-04 07: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大選出口民調:經濟和COVID-19左右選情
紐約巴克萊中心變身投票所,選務人員為預防2019冠狀病毒疾病清潔使用過的圈票處。(圖:中央社)

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3日公佈的出口民調,有三分之一的美國選民在決定由誰來擔任總統時,把經濟列為他們最關切的議題;而10位選民中則有2人認為,控制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為重要。

COVID-19疫情今年在美國奪走逾23萬條人命、有超過940萬人確診。

在這項全國出口民調中,10位選民就有4人認為遏制病毒的努力做的「非常糟」。而在選戰關鍵的佛羅里達州和北卡羅萊納州,每10名選民中有5人表示,全國對這場疫情大流行的回應是「有點或非常糟」。

此外,有半數選民認為,即使COVID-19傷害經濟、但遏制疫情是更加重要的事。

這項調查是根據3日與選民的面對面訪問、選舉日之前在提前投票中心進行的面對面訪談、以及對透過郵寄投票者進行的電話採訪。

根據調查,每10名選民中就有多達9人,早在10月前就已對票要投給誰做出決定;而且有同樣比例的選民表示,有信心他們的州會正確計票。

至於其他對選民來說的重要議題,還包括種族不平等、犯罪與安全,以及健保政策。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