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搖擺州計票尚未完成 川普在白宮宣稱贏得大選

  • 時間:2020-11-04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搖擺州計票尚未完成 川普在白宮宣稱贏得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告訴支持者,「坦白說,我們的確贏了這場選舉。」(圖擷自川普臉書)

儘管決定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的數個決戰州的完整計票結果仍未出爐,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4日)率先錯誤宣稱,他已經贏得大選,而他的民主黨挑戰者拜登(Joe Biden)在稍早表示,他有信心贏得這場戰役,並將等待許多州在接下來幾小時或幾天完成所有的計票工作。

川普在白宮告訴支持者,「坦白說,我們的確贏了這場選舉。」在這之前,他宣稱他已經贏得數個決戰州,儘管這些州的計票工作仍在進行中。

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支持他的論點之下,川普說,「這是對美國公眾的欺瞞。」美國所有州的選舉法規都要求所有選票都需要計算完成。今年與過去相比,有更多的選票需要被計算,因為許多民眾在擔心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紛紛使用郵寄投票或提前親自投票。

根據路透社預測,川普贏得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與德州,粉碎了拜登原本期待的勝利。不過,拜登表示,他正走在贏得白宮的軌道上,會拿下3個重要鐵鏽帶的州。

目前部份決戰州,包括賓州、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和喬治亞的計票結果仍不明確。主要媒體網絡和艾迪生媒體研究(Edison Research)的預測結果仍顯示,川普尚未取得當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