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選將有結果 王美花:選後該準備、該接觸的都會去做

  • 時間:2020-11-04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美大選將有結果 王美花:選後該準備、該接觸的都會去做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美國大選結束後該準備、該接觸的都會去做。(資料照/謝佳興 攝)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出爐,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4日)強調,儘管現任總統川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風格不同,但不論誰勝出,台灣都要持續深化台美關係,而這也是美國朝野及當地的主流意見,包括在供應鏈、產業上的合作,是一定會持續深化。

至於選後是否向美方提出召開TIFA、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召開台美高階經濟對話等訴求,王美花表示,選後這些該準備、該接觸的都會去做,至於會在什麼時間進行,會持續與美方洽商,待時機成熟就會對外宣布。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則說,不管是誰出線,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貿協都會維持強化台美交流、供應鏈合作的方向,例如台美企業聯盟已募集超過千家企業成為會員,且貿協也已規劃明年的行動方案,而原先要在今年在美國設立行銷中心,因受疫情影響而有延宕,明年則會視疫情有無好轉再作打算,另外,明年也希望能夠組團赴美拜訪Fortune 500大企業,這些都是既定方向,不會因為美國選舉結果而有影響。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