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勝選 委內瑞拉敵對兩方都祝賀

  • 時間:2020-11-08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勝選 委內瑞拉敵對兩方都祝賀
拜登勝選,委內瑞拉敵對兩方都祝賀,圖左為珃任總統馬杜洛,圖左為反對派領袖瓜伊多。(Rti合成圖)

在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勝利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和他的政治敵手瓜伊多(Juan Guaido),都對拜登表達祝賀之意。

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多次對馬杜洛政府實施新制裁,重創委內瑞拉。對於白宮將易主,馬杜洛在推特上說:「委內瑞拉永遠準備好與美國人民和政府對話,尋求彼此的諒解。」

至於獲得川普支持的瓜伊多則表示,他和拜登可以合作,「以確保重建委內瑞拉的民主、自由和人權」。

國會議長瓜伊多在2019年自行宣布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獲得全球大約60個國家的承認,而美國是第一個採取這種做法的國家。但馬杜洛至今仍獲得軍方的支持,而瓜伊多初期的聲勢如今也開始減弱。

委內瑞拉將在下個月舉行國會大選。瓜伊多議長的身份面臨挑戰。儘管瓜伊多和主要反對黨都已宣布抵制,但選舉當局表示,大選將如期舉行。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