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華達州擴大郵寄投票 川普飆罵非法政變

  • 時間:2020-08-04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內華達州擴大郵寄投票 川普飆罵非法政變
美國總統川普。 (圖:白宮)

在內華達州民主黨議員通過一項法案,表示有鑒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將在11月總統大選前寄發郵寄選票(mail-in ballots)給所有選民後,美國總統川普3日誓言要對內華達州提告。

三番兩次在未提證據下,聲稱郵寄投票將導致舞弊猖獗的川普,在推特發文說這項2日通過的立法,是「非法的深夜政變」。

川普並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他的政府將在內華達州提告,可能4日就會提出。

內華達州州長席索拉克(Steve Sisolak)已簽署這項法案,成為全美第七個對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寄送選票給所有註冊選民的州。

席索拉克在簽署法案後發表推文說,在這個全球疫情大流行之際,他承諾將竭盡所能讓內華達州人民,能在11月大選安全投票。

內華達州在6月初選前就曾寄送選票給選民,並鼓勵居民不要冒險親自投票。

猶他、科羅拉多、夏威夷、奧勒岡和華盛頓州已完全以郵寄來進行他們的選舉;而受到疫情影響,加州與佛蒙特州已決定今年將效法。

川普表示,他有權針對郵寄投票發佈一道行政命令,但並未進一步詳述。

為避免選舉日在投票所造成疫情擴散,大多數州已尋求擴大郵寄投票。這場持續中的公衛危機,已在數十個州造成民主黨與共和黨針對不在籍投票(absentee ballots)、郵戳截止日和簽名要求等議題展開訴訟。

針對2020年大選的郵寄投票可能增多一事,川普告訴記者說,他不認為郵政署(Post Office)已對像這樣的事做好準備。

選舉專家表示,包括與郵寄投票有關的事件在內,任何形式的選民舞弊都是極為罕見的。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