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大選提前投票大排長龍 川普拜登最後衝刺 (影音)

  • 時間:2020-10-14 17: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美聯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大選提前投票大排長龍 川普拜登最後衝刺 (影音)
美國德州13日加入提前投票的行列,圖為投票所外排隊等待的休士頓選民。 (RT/達志影像)

距離11月3日美國大選投票日越來越接近,今年美國選民提前投票的情形超級踴躍,超越以往的紀錄,而總統川普染疫出院後強勢回歸,聲嘶力竭的參與造勢。在選戰倒數的時刻,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奮力衝刺搖擺州選情,讓選戰情勢更加白熱化。

正式投票倒數 提前投票人數空前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情形空前踴躍,許多民眾選擇用郵寄或親自前往票所提前投票,在許多州紛紛出現提前投票的人們大排長龍,有的甚至願意排隊好幾個小時,也要投下今年最具影響力的神聖一票。

德州是在13日加入提前投票的行列,選務官員指出,到13日下午,光是在一個郡就已有10萬多民眾完成投票,刷新當地紀錄。

不過許多民眾抱怨,要等上超過5個小時才能投上一票。德州是全美少數在疫情期間未採行大規模通訊投票的州,讓想避開大選日的民眾擠爆了提前投票的票所。有選民反映,要投下一票如此耗時,顯示這個選舉制度有問題。

川普火速出院強勢回歸 插旗佛州鞏固支持

月初宣布確診COVID-19的川普,則是在經過3天的住院治療後,火速於5日返回白宮,並且選擇前往佛羅里達州參加出院後的第一場造勢活動。川普染疫後外界也高度關注,這會在選情倒數時刻造成什麼效應,川普的選戰又要如何打下去。

在推特上一向相當活躍的川普,確診後發文雖然稍微沉寂,但他很快就重拾發文頻率,甚至一度出現暴增,以12日為例,川普從上午7時30分開始發文,至晚間8時在佛州拉票,共發文51則,轉推推文51則。用詞也更加激烈,包括說「紐約已經下地獄」、「加州正在下地獄」、「伊利諾州很糟」,最後要人們票投川普。這些激進的表現讓許多觀察家認為,川普對於他的選情似乎有些著急了。

川普12日搭乘專機來到佛羅里達州,在出院後的首場造勢活動上,川普並沒有戴上口罩,而且近距離的和現場群眾互動,而現場群眾也少有人戴上口罩,更未保持社交距離。

強勢回歸選戰的川普,在活動中感謝支持者們在他染疫期間對他的祝福,並以他的競選標語,「讓美國再次偉大」要選民投票支持。

川普:『(原音)回到我的家鄉佛羅里達州真是太好了,讓我在這裡正式重回選戰。我因你們的祈禱充滿活力,更謙卑的接受你們的支持。我們擁有這些偉大的支持,走到了這裡。是你們,讓我們一起走到現在。但是我們要準備走完它。我們要讓這個國家比過去任何時候更偉大。』

拜登大批川普防疫 矢言贏回搖擺州佛州

拜登在13日也來到佛州催票,兩人勤跑該州,因佛州擁有全美第三大人口,並有29張選舉人票,贏得該州將可向贏得大選的門檻270張選舉人票邁出一大步。

曾經幾度支持民主黨的佛州在上次大選時轉投川普,拜登這次則積極走動希望贏回佛州選民的心。他在造勢會上大批川普的防疫失敗,以及出院後的瘋狂行徑。

拜登:『(原音) 我之前為他祝福,也為他在感染COVID-19後的康復祈禱,我原本期待至少他能從中得到一點教訓。但是他做了什麼?他對之前他給的假訊息更加變本加厲,讓事情變得更糟。』

根據多項民調顯示,美國人民對川普政府的疫情應對大為不滿,而川普儘管曾經染疫,但似乎不打算改變策略,反而強調他病後更加強大,甚至告訴選民新冠病毒沒什麼好怕的,而疫情是否將成為此次美國大選的決勝點,3週後答案就將揭曉。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