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發表勝利演說 籲美國人民團結給彼此機會

  • 時間:2020-11-08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拜登發表勝利演說 籲美國人民團結給彼此機會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發表勝選演說。 (AFP)

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7日在他的居住地德拉瓦州威明頓(Wilmington)宣佈他已贏得第46屆美國總統,並向全國發表勝選演說。

他說,「這個國家的人民已經說話。他們已經傳遞給我們一項清楚的勝利,一項令人信服的勝利。」

他呼籲大家向前進,彼此不要以敵人相待。拜登並表示,大家的首要任務是對抗病毒,建立繁榮。

拜登在演說中誓言,將成為一位全民總統,尋求全國團結。他並向川普的支持者喊話,表示理解他們心中的失望,但呼籲給予彼此一個機會。

他說,「現在,讓我們給彼此一個機會。現在是時候拋開這些激烈對話、降低溫度、再次看見彼此,再次傾聽彼此。」他說,「現在是美國療傷止痛的時候。」

拜登並表示,將尋求跨黨派的合作。

在拜登發表這場勝選演說前,幾乎所有美國主流電視媒體都預測拜登取得賓州的勝利,跨越270張選舉人票,而贏得了這場選舉。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