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老神在在要當最終贏家 川普多管齊下打法律戰

  • 時間:2020-11-05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老神在在要當最終贏家 川普多管齊下打法律戰
拜登老神在在要當最終贏家,川普多管齊下打法律戰。(AFP)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4日在聲稱拿下中西部關鍵州─威斯康辛和密西根後表示,他正邁向擊敗美國總統川普之路;在此同時,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川普則透過訴訟與重新計票,來對票數發起多管齊下的攻勢。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公職生涯長達50年的前副總統拜登,贏得威斯康辛和密西根州,在這場爭取拿下270張選舉人票的選戰中,這對他是至關重要的推進。

川普在2016年的大選中笑納這兩州,如今固椿失利將限縮他的尋求連任之路。

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和他的競選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一同現身,他表示,「在經過長夜的計票後,如今明顯地我們正贏得足夠的州,來獲取勝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

拜登說,「我不是在此宣佈我們已經勝利。但我在此向大家報告,當計票結束時,我們相信將會是贏家」。

至於川普的競選團隊則要求介入最高法院一起有關賓州是否應同意、接受選舉日寄出的晚到選票一案。

此外,他們也要求在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並在密西根州和賓州提出訴訟,聲稱官員未能准許公平的進入投票站,因而要求停止計票。

總體來說,在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於疫情期間前往投票的1天後,川普的法律策略試圖對這場勝負未定的選戰提出廣泛的質疑。

儘管未能提出證據,但川普先前就已再三聲稱,郵寄投票有選舉舞弊之嫌。

拜登則表示,每張選票都必須被計算,沒有人能將大家的民主奪走,現在不能、永遠不能。

川普正試圖避免成為自從1992年的布希總統(George H.W. Bush)之後,第一位連任失利的美國在位總統。

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Edison Research)的數據,拜登以1.2%的差距險勝密西根州、在威斯康辛州也只領先0.6%。

有數家新聞媒體預測拜登拿下威斯康辛州,但艾迪生媒體研究只預測拜登拿下密西根,以等待重新計票為由,並未預測拜登在威斯康辛勝選。

威斯康辛州的法律准許候選人在差距少於1%的情況下要求重新計票,而川普團隊已立即表示要這麼做。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