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調:逾40%川普與拜登支持者輸不起

  • 時間:2020-10-26 07: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民調:逾40%川普與拜登支持者輸不起
2020美國大選,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右)對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AFP)

路透社25日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民調顯示,在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挑戰者拜登(Joe Biden)的支持者中,每10人就有逾4人表示,如果青睞的候選人輸了,將不會接受大選結束。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在13日到20日進行的調查發現,43%的拜登支持者將不會接受川普勝選;而想要川普連任的美國人中,有41%將不接受拜登獲勝。

不過,會採取行動來表達他們不滿的比例較小─有22%的拜登支持者和16%的川普支持者說,如果支持的候選人落敗,他們會展開街頭示威、或甚至暴力行動。

美國選舉官員正著手處理今年大選的一系列挑戰,這些議題已引發各界關切民眾對這場選舉結果的信心。 

國安高層上週才剛警告,俄羅斯和伊朗一直在駭入美國的選務系統、並尋求破壞大選的方法。

而川普也再三質疑美國大選的完整性,認為這項進程被「操弄」來反對他,並在未提出證據下,一再聲稱今年郵寄投票激增將升高選舉舞弊的可能性。

川普也拒絕承諾,一旦計票顯示他敗選,會和平轉移政權。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政治學家葛林(Donald Green)表示,這份民調緩解了他對選後暴力的疑慮,但也警告,一旦大選結果接近、或有候選人能提出可信的舞弊指控,恐將激起比這項民調所顯示的更多不滿與抗議,而這正是為何許多反對川普的人會屏息以待、希望出現一面倒的結果。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