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264張票領先 內華達州6張票成關鍵

  • 時間:2020-11-05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拜登264張票領先 內華達州6張票成關鍵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以264張票領先,內華達州6張票成關鍵。(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大選3日結束,但幾個重要關鍵州的計票工作仍持續進行中,而內華達州(Nevada)的6張選舉人票被視為是決定勝負的重要指標。

法新社分析,目前由美聯社預測已取得264張選舉人票,包括拿下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有幾種模式可以獲得勝選。而取得214張選舉人票的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必須贏得所有尚未定案的州才能獲勝。

要入主白宮,必須取得270張選舉人票。每州選舉人票數各有不同。

目前,還有5個關鍵州的計票結果尚未出爐,包括有20張票的賓州、以及重要的小州內華達州,還有喬治亞州、北卡羅萊納州和阿拉斯加州。

目前計票的延遲主要是來自於新冠病毒疫情導致的大量郵寄投票,而這類選票被認為多數傾向支持民主黨。

目前分析,如果拜登在亞利桑納州的領先保持,並贏得內華達州的6張選舉人票,那麼他將就此取得270張選舉人票,宣布贏得大選勝利。

而如果川普拿下北卡羅萊納州和喬治亞州,但失去亞利桑納州,那麼他必須要取得拜登的家鄉賓州以及內華達州,才能贏得這次大選。若只在賓州獲勝,同時也拿下阿拉斯加州的3張選舉人票,川普仍不足以勝選。

內華達州決定拜登的總統大位

總結來說,內華達州將是關鍵。如果拜登贏得該州,就贏得白宮。

目前民主黨預期將可贏得內華達州的6張選舉人票,不過,在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選區的選情仍十分接近,難分勝負。

根據該州已開出的86%選票,拜登以49.3%的得票率領先川普的48.7%。

該州官員4日表示,進一步結果要到5日才會出來。

賓州計票最久 川普領先縮小

賓州的計票工作可能會花最久的時間,才能分出勝負。賓州有20張選舉人票。

根據在賓州已開出的86%選票,川普以51.4%的得票率暫時領先拜登的47.3%,但是,川普的領先幅度在計票工作持續下,出現縮小當中。

賓州尚未開出的票被認為有利拜登。

讓川普可能會感到難過的是,賓州已經決定,在選舉日前寄出的郵寄選票,在選舉日後3天內寄到,都可以被計入。官員預期會在6日以前完成所有計票。

不過,川普團隊在4日表示,他們將提出訴訟要求賓州停止計票,並指控選舉官員阻止共和黨的「觀察員」靠近投票櫃台25英呎(7.6公尺)距離內。

北卡羅萊納州 川普勝算較大

川普看來傾向贏得這個州的15張選舉人票,儘管拜登表現強勁。該州目前計票結果十分接近,仍難斷勝負。

在北卡已開出的95%選票中,川普以50.1%的得票率領先拜登的48.6%。

該州的郵寄選票若在選舉日前或當天寄出,都將被計入,直到11月12日。

喬治亞州 拜登意外強勁

拜登在這個傳統是共和黨州的表現出人意外的好,不過,川普目前仍然領先,雖然領先幅度在縮小。該州有16張選舉人票。

根據喬治亞州已開出的94%選票,川普以50%的得票率領先拜登的48.8%。美國媒體預期該州是場讓人意外、十分接近的選戰。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