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大選 美東各州開始投票

  • 時間:2020-11-03 19: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國大選 美東各州開始投票
美國東岸的紐約、紐澤西和維吉尼亞等州的投票所已經陸續開放民眾投票。(圖:Foter)

今天(3日)是美國大選投票日,東岸的紐約(New York)、紐澤西(New Jersey)和維吉尼亞(Virginia)等州的投票所已經陸續開放民眾投票。

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試圖逆轉民調預測,以擊敗民主黨挑戰者拜登(Joe Biden)。

這次投票被廣泛視為對川普執政的全民公投,而拜登則呼籲美國選民終結川普任期,以「恢復我們的民主」。

不過,由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採取提前投票或通訊投票的選民超乎以往 ,截至目前,已有超過9千萬人在選舉日前投下選票,也因此,可能延後開票時間。

紐約與阿拉斯加州已經宣布,不會在大選之夜通報郵寄選票的票數;密西根和賓州等兩大關鍵搖擺州已經表示,完整的正式計票結果可能要花上幾天。

各州的規定有所不同,在佛羅里達、威斯康辛以及亞利桑那等關鍵州,大選日當晚前送達的郵寄選票才算有效票;北卡羅萊納與賓州則允許大選日以前寄出,且選後3天內送達的選票。密西根州則只要具大選日以前的郵戳,選後14天內寄達都算有效。

因此,如果選舉沒有爭議,大選的結果最快可能在幾天內出現,最慢就要延後2到3週。

不過,如果有搖擺州票數差距過小引發重新驗票要求,或有候選人提出法律訴訟,結果恐怕會拖得 更久。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