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快被開除了! 川普暗示選後處理感染專家佛奇

  • 時間:2020-11-02 14: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快被開除了! 川普暗示選後處理感染專家佛奇
白宮最高防疫專家、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 (AFP)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2日)暗示,他可能尋求開除防疫團隊中的成員、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佛奇先前因進一步批評川普政府的防疫政策而引來白宮的嚴厲譴責。

身為美國知名感染疾病專家,也是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的佛奇,對於川普不斷強調美國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戰役已經「出現扭轉」提出質疑,因為事實上美國每天仍新增數萬人感染病毒。

佛奇10月30日告訴華盛頓郵報,「我們正受到極大的傷害。這不是個好狀況。」他說,「在邁入秋冬之際,所有一切指標都向錯誤的地方看齊,尤其在人們大多待在家中時。你恐怕不會碰到更糟的情況了。」

川普在邁阿密奧帕洛卡(Opa-Locka)機場的一場夜間造勢大會上為他的防疫策略辯護時,現場響起「開除佛奇」的呼聲。

川普回應這個呼聲時說,「不要告訴任何人,讓我稍微等到選後。」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3日進行,目前川普的全國民調仍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

佛奇是全美最受歡迎的公衛專家之一,也讓川普在過去避免與他發生爭論。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已在美國奪走超過23萬條人命,10月30日通報新增9萬8,000多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紀錄。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