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宣布贏了! 蘇揆:相信美國會更重視台美關係

  • 時間:2020-11-08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拜登宣布贏了! 蘇揆:相信美國會更重視台美關係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8日到三峽參訪李梅樹紀念館,他受訪時對拜登和賀錦麗當選美國總統與副總統表示祝福,並表示,台美關係在兩國總統領導下,一定會越來越好。(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7日宣布贏得第46屆美國總統大選,蔡總統在推特發文恭喜拜登當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8日)除了向拜登祝賀外,也強調台美關係近年大有進展,雙方共享民主價值、追求區域和平穩定,又有長年友誼,經貿關係匪淺,相信美國在拜登總統領導下一定會更重視台美關係,雙方領導人都會共同努力深化雙邊關係。

美國主流媒體報導指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關鍵的賓州贏得20張選舉人票讓他跨過當選門檻。而拜登已自行宣佈勝選,並向全國發表勝選演說,蔡總統也特別在推特轉推過去拜登祝賀她連任的推文說,現在輪到她祝賀拜登和賀錦麗當選總統和副總統,並期待共同努力,增進彼此的友誼,為國際社會帶來貢獻。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上午參訪李梅樹紀念館,在媒體聯訪時誠摯祝福拜登當選,也祝福美國人民又一次完成民主進程。他表示,過去這些年,在蔡總統領導下,美國政府、美國國會不分黨派,與台灣關係大有進展,不論是友台法案、軍售、貿易額都大大增加,且兩邊有共同的民主價值,堅持區域要和平穩定,相信在拜登領導下,美國一定會更加重視台美關係。蘇貞昌說:『(原音)相信未來美國在拜登總統領導下,一定會更加重視台美關係,蔡總統和拜登總統一定會對台美關係進展更加盡力,我們希望台美關係有大躍進,對兩國、兩國人民都是大大的、都最好的開展。』

至於台美洽簽雙邊經貿協定(BTA),蘇貞昌則說,台灣防疫成功、紓困振興奏效,是全世界極少數,人民能正常生活、互動往來、經濟正成長的國家,為亞洲四小龍第一名,台美關係在過去一段期間也有非常大進展,如美國衛生部長、國務次卿都來台灣,美國在各種場合為台灣發聲,未來台美在各方面一定會再努力,推展雙邊關係,而在經貿關係上,因為兩國貿易有非常大的利益與共同價值,因此也會努力取得更大進展。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