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郵政當局警告 部分郵寄選票恐來不及送回計票

  • 時間:2020-08-15 19: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郵政當局警告 部分郵寄選票恐來不及送回計票
美國郵政管理局警告,部分州的郵寄選票他們需要較多的時間,可能無法及時送達計票。(圖:USPS臉書)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3個月的時間,可能有多達半數選民採用郵寄投票。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警告,部分州的郵寄選票他們需要較多的時間,可能無法及時送達計票。

根據路透社記者看到的信函,美國郵政管理局已告知至少5個州-密西根州、賓州、加州、密蘇里州與華盛頓州等,根據目前的州法律,選民有「很大的風險」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投票與及時寄回選票。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郵政管理局已對50州中的46州與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發送警告信函,信中強調,11月3日總統大選大量的郵寄投票如果無法及時寄回,恐無法被統計到。

美國郵政管理局發言人強生(Martha Johnson)說:「州和地方選舉官員必須瞭解並將我們的作業標準與建議時程納入考量。」她並未回應總共有多少州收到警告信的問題。

選務官員正面臨大量郵寄投票,由於許多州讓郵寄投票更加便利以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的群聚隱憂。

然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表示,他反對額外撥款,以利郵寄投票作業。

民調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的川普,一直在沒有提出證據下聲稱郵寄選票會造成舞弊。然而公開紀錄顯示,川普已為自己和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18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共和黨初選申請郵寄投票。

選舉專家表示,郵寄投票和其他方式一樣安全。拜登與其他民主黨人表示,川普正企圖干擾大選。前總統歐巴馬甚至表示,他擔心川普「破壞」郵政服務。

這個議題在近幾週看來更具急迫性。郵政管理局新上任局長德喬伊(Louis DeJoy)以撙節成本為由,調整郵政運作模式,導致郵務處理速度變慢。

民主黨籍的亞利桑那州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14日表示,這項改變可能已違反禁止干預選舉的州法律,呼籲展開刑事調查。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