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大選 江啟臣:無論誰勝選 在共同價值上保持關係

  • 時間:2020-11-04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美國大選 江啟臣:無論誰勝選 在共同價值上保持關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美大選無論誰勝選,在共同價值上保持關係。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仍難料,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4日)在國民黨中常會祝福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順利,並說無論哪一黨勝選,國民黨會持續在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上,保持與美國朝野各界的關係。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開票階段,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全台灣、包括他在內,都非常關注美國大選結果,無論誰當選、哪一黨掌握國會多數,都與中華民國、東亞和全球事務息息相關;江啟臣也要求國民黨國際事務部掌握最新動態,即時回報。

江啟臣表示,不論哪一黨勝選,國民黨會繼續在民主、自由和人權的共同價值上,與美國朝野各界保持關係。他說:『(原音)我相信在可預見的未來,雙邊關係不會因為誰贏得這場大選而發生根本性的變化。我們雙方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共同追求,再明確也不過,無論是何黨勝選,中國國民黨會持續在這些重要價值上,保持與美國朝野各界的關係,因為這些關係將對台灣的發展和未來,產生重要的影響。』

江啟臣表示,中華民國必須爭取美國跨黨派的理解和支持,押寶任何一黨都是短視的做法。他表示,朝野各黨有責任呼籲美方落實美國國會近年來通過的各項友台法案,進一步促進雙方實質利益。

江啟臣表示,台灣應與美方洽簽租稅協議,減輕國人在美就學、工作的租稅負擔;更要積極與美方討論實質推動互利互惠的自由貿易協定與投資協定,讓「Made in Taiwan」的商品和品牌與國內廠商更具國際競爭力。

另外,東洋藥品公司與德國藥廠BNT的武漢肺炎疫苗代理宣告破局,江啟臣表示,台灣疫情管控得當,但是疫苗取得和施打覆蓋率牽涉國境開放時程,東洋無法與BNT合作已經引發輿論擔憂。江啟臣表示,不論是自行研發或是對外採購,對於國人來說,可以盡快施打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是關鍵。他呼籲,行政院應該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因應時局的變化,儘速調整新冠肺炎的疫苗政策,積極守護全民努力得來的防疫成果。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