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散佈假訊息」 美國數家電視網切斷川普轉播

  • 時間:2020-11-06 14: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散佈假訊息」 美國數家電視網切斷川普轉播
數家美國電視網在5日晚間中斷現場實況轉播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講話,認定川普在散佈假訊息。(foxnews網站截圖)

數家美國電視網在5日晚間切斷現場實況轉播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講話,認定川普在散佈假訊息。這是川普自選舉夜以來首次公開露面。

川普在一場17分鐘的談話中提出大量具煽動性且沒有根據的主張,堅稱民主黨使用「非法投票」要「從我們手中竊取這場選舉」。

在川普發表這場談話的同時,幾個決戰州的延後計票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正穩定邁向勝利。

MSNBC主播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在該電視台迅速結束這場實況轉播時說,「好,我們又再次站在這個不尋常的立場,不只是打斷美國總統,而且是糾正美國總統。」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和美國廣播公司(ABC)也立即結束對川普的實況轉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主播塔柏爾(Jake Tapper)說,「對美國來說,這是多悲哀的一個晚上,要聽到他們的總統說這些,錯誤的指控人們試圖偷竊選舉。」

他形容這是「一個又一個有關大選被偷竊的謊言」,但沒有證據。「只有抹黑」。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