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逾7000萬美國選民已提前投票 繼續朝紀錄邁進

  • 時間:2020-10-28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逾7000萬美國選民已提前投票 繼續朝紀錄邁進
美國俄亥俄州當地一處投開票所外設立醒目標示牌,為提前投票民眾指引方向。(圖:中央社)

根據佛州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旗下中立的「美國選舉計畫」(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在27日的最新統計,已經有超過7,000萬美國選民完成提前投票。距離11月3日投票日還有一個星期,目前無論是郵寄投票或親自投票的提前投票人數都已超過2016年大選總投票人數的一半。

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選民多希望在降低風險的情況下投票。此外,由於川普和拜登的選情日趨激烈,激出不少選民,帶動提前投票刷新紀錄。

從目前提前投票的人數來看,就投票率而言,本屆美國大選有可能創下一個多世紀來的最高紀錄。

民主黨員比較支持郵寄投票,因此提前投票的人數較多;至於共和黨員則因為他們的總統川普不斷公開抨擊郵寄投票的弊端,因此相較之下,比較避免採取這種方式。

整體而言,提前投票的民主黨員和共和黨員,呈現2比1的態勢。但數據也顯示,近來共和黨員提前投票的人數開始增加。

依據目前提前投票的人數,「美國選舉計畫」的學者、佛州大學政治系教授麥唐納(Michael McDonald)估計,今年投票總人數大約會是1億5,000萬人,相當於65%的合格選民,將創下自1908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