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資人夜未眠 美選情不明朗市場憂心忡忡

  • 時間:2020-11-04 12: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投資人夜未眠 美選情不明朗市場憂心忡忡
美國大選美東時間3日正式登場,不少選民選擇親自前往投票。(圖:中央社)

在美國大選3日晚間的初步開票結果陷入膠著後,投資人期盼選情能在早期明朗化的希望受挫,這也升高了美國大規模財政刺激方案能有簡單解決之道的疑慮。

共和黨總統川普在關鍵決戰州─佛羅里達州,微幅領先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而其他競爭激烈、將有助於決定選戰結果的搖擺州─像是喬治亞和北卡羅萊納,則仍是未定。

位於亞特蘭大的Truist / SunTrust Advisory首席市場策略分析師勒納(Keith Lerner)表示,「目前早期跡象顯示,這比預期咬得還要緊,而且到今晚結束前可能還無法清楚」。

市場預期,大規模財政紓困刺激方案將有助於經濟從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而由拜登獲勝、而且民主黨掌控美國參議院的「藍色浪潮」(Blue Wave;是藍色是民主黨的代表顏色),則被視為是實現大規模財政方案最保險的途徑。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在紐約的首席國際策略分析師魯斯金(Alan Ruskin)說,市場已非常顯著地扭轉了前一天的部份拜登藍色浪潮交易。

他表示,如果看著截至目前的票數,仍是相當地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投資人表示,不論誰能勝出,任何代表明顯勝者的結果都能穩定市場。市場憂心這場選戰會過於難分勝負─這種情勢廣被視為對市場不利。

紐約的麥格蘭資本(Maglan Capital)總裁塔維爾(David Tawil)說,「我最擔心的,就是就職日我們沒有總統」。

「所有投資人都祈禱的一件事,就是在短時間內出現無可爭辯的贏家,因為除此以外的任何事都將是災難性的」。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