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威脅停止計票 拜登律師團隊準備上陣

  • 時間:2020-11-04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川普威脅停止計票 拜登律師團隊準備上陣
2020美國大選,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對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AFP)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4日)凌晨錯誤宣稱,自己已經贏得這次總統大選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競選團隊表示,如果川普依照他的威脅,準備上法庭阻止繼續計票的話,拜登的法律團隊已經準備好進行法律戰。

拜登陣營競選總幹事狄倫(Jen O'Malley Dillon)在一項聲明中說,「如果總統照他的威脅走上法庭,以試圖阻止選票的適當計算的話,我們的法律團隊已準備好在一旁待命,會抵抗他的努力。」

儘管還有幾個關鍵州的計票工作尚未完成,川普今天稍早在白宮宣稱,他已經贏得這些州的勝利,贏得大選。他並且說,他的律師準備將此案送到最高法院,但未說明他們的訴求是什麼。拜登稍早則表示,他有信心贏得這場戰役,只要所有選票都被完整計算。

川普說,「我們已經準備好贏得這場選舉。坦白說,我們的確已經贏了。」他還說,「這是對我們國家的一個重大欺瞞。我們要法律被適當使用。所以,我們準備前往美國最高法院。我們要所有投票工作停止。」

針對川普的指控,屬於此次關鍵州之一、目前計票工作尚未完成的賓州,民主黨籍州長沃爾夫(Tom Wolf)今天表示,川普毫無根據的指稱大選有舞弊是一種黨派攻擊行為。他並指出,賓州正努力的計算超過100萬張的郵寄選票。

沃爾夫在推特上推文說,「讓我清楚的說:這是對賓州的選舉、我們的選票、以及對民主的一種黨派攻擊。」他說,「我們的每個郡都正不眠不休、盡可能的快速而且正確的處理選票。賓州將會有公平的選舉,我們將會計算每一張選票。」

事實上,全美所有投票所和投票動作都已停止,但是美國部份州的選舉法規定,所有選票都必須獲得計算,而許多州通常要花上幾天的時間才能完成所有合法選票的計票工作。今年和過去相比,有更多選票必須計算,因為許多人在疫情下選擇郵寄投票或是提前親自投票。

根據法新社報導,拜登目前拿下238張選舉人票,川普213張。

目前仍然有7州的投票結果不明朗,其中包括賓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等關鍵州。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