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外長依計畫訪美 將會蓬佩奧與拜登團隊

  • 時間:2020-11-09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外長依計畫訪美 將會蓬佩奧與拜登團隊
南韓外長康京和依計畫訪美,圖為康京和與蓬佩奧2018年6月在首爾會面。 (圖:國務院)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大致底定,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獲勝。儘管現任總統川普拒絕承認敗選,將提起法律訴訟,使得大選結果增添變數,但南韓政府已經向拜登發出道賀,而外交部長康京和也按原定計畫於8日抵美訪問,除了現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外,也將會見拜登團隊成員。

康京和8日拜訪位在華盛頓的韓戰老兵紀念碑(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她告訴記者,現在預測美國新政府如何處理一些特定議題仍嫌太早,但她預期拜登不會回到歐巴馬政府時期對北韓的戰略耐心(strategic patience)政策。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的報導,康京和說:「從之前拜登助理所發表的公開談話來看,我不認為會回到過去戰略耐心的政策…而是應該會以過去3年來所取得的進展和成果為基礎。」

韓聯社指出,康京和將會晤拜登的外交和安全團隊成員,討論雙方合作的問題。不過報導中並未詳細說明。

康京和是應蓬佩奧的邀請訪問美國。蓬佩奧原本應在上個月訪問南韓,但因川普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取消。

康京和將在9日會晤蓬佩奧,討論鞏固兩國關係以及朝鮮半島問題。此外,她也將會晤美國參議員以及學者。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