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過早宣布勝選 德防長:美出現非常爆炸性情況

  • 時間:2020-11-04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川普過早宣布勝選 德防長:美出現非常爆炸性情況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4日警告說,在美國總統川普太早宣布勝選連任之後,美國正面臨一個「非常爆炸性的情勢」,可能引發系統性危機。(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今天(4日)警告說,在美國總統川普太早宣布勝選連任之後,美國正面臨一個「非常爆炸性的情勢」,可能引發系統性危機。

美國在3日舉行總統大選投票,截至目前,尚未分出勝負,還有一些關鍵州的選票尚未完成計票。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在538張選舉人票中,拜登已拿下238張選舉人票、川普213張,但都沒有達到過半數的270張。

不過,川普今天稍早已在白宮宣稱,他已經贏得這些關鍵州的勝利,贏得大選。他並且說,他的律師準備前往最高法院,要求停止所有計票工作。

康坎鮑爾向德國電視二台(ZDF)表示,川普可能在美國製造了一次憲法危機,並指稱「此種可能必然令我們深感關切」。

康坎鮑爾身兼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的黨魁。她說,為選舉結果爭取正當性的戰鬥顯然已經展開了。

康坎鮑爾坦承,過去4年來,在川普對德國的貿易與軍事開支進行猛烈抨擊下,德國和美國的關係已經面臨嚴厲的考驗。

然而,她也表示,德美之間的友誼不只關乎目前白宮由誰主政,她不理會德國有人要求與美國「脫鉤」的呼聲。

不過,康坎鮑爾強調,不管美國大選最終結果如何,歐洲都有必要更加自給自足。她說,「我們將必須為我們自己的利益採取更多行動,包括德國,還有其他歐洲國家。」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