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班牙裔選民加持 助川普拿下佛州

  • 時間:2020-11-04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西班牙裔選民加持 助川普拿下佛州
美國大選,現任總統川普以小幅差距在佛羅里達州勝出,拿下重要的29張選舉人票。(圖:白宮)

美國大選,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小幅差距在佛羅里達州勝出,拿下重要的29張選舉人票,升高他連任的希望,其中西班牙裔選民的支持可能是重要關鍵。

川普在2016年也拿下佛羅里達州,但今年在西班牙裔加持下,表現更好。

西班牙裔強烈反左派

西班牙裔在佛州選民結構中佔了19%,川普的西班牙裔選票很多來自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當地是佛州最大的古巴裔和委內瑞拉裔社區,他們的立場是強烈反左派。

一些邁阿密選民向路透社表示,川普及其盟友經常將溫和派的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說成是個社會主義者,要不然就將他和「激進左派」拉上關係。

不僅如此,這次開票顯示,川普也挖走德州民主黨陣營的拉丁裔選民。目前仍然不清楚,這對整個大選有多大的影響,或許不是幾天內就能明朗的。

川普雖討厭移民 拉丁裔選票卻成長

根據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的投票所出口民調,在全國範圍,川普也在非白人選民中取得比2016年大選時更大比例的支持,彌補了2016年幫助他當選但今年流失的部分白人選票。

今年大選,川普在全部拉丁裔選票的得票率成長了3個百分點,在年紀較大的拉丁裔選民中更成長了15個百分點,在30到44歲的非裔選民中,也成長了11個百分點。

儘管川普對移民的立場嚴厲,他的政府對尋求庇護移民對待方式,更成為對手攻擊的箭靶,但他的拉丁裔選票卻呈現成長。

白宮發言人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3日晚上在推特上寫道,「拉丁裔選票成長是個事實,而且正在全國各地發生。」

未拉攏拉丁裔 拜登的重大失策

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雷加拉多(Jaime Regalado)表示,拜登或許仍可能因為在其他州的獲勝而勝選,但如果他失敗了,部分要怪罪他沒有跟拉丁裔選民打好關係。

雷加拉多表示,「他就是不在那裡,他沒有花很多時間討好拉丁裔,直到選前最後兩週才想有動作,這可能是一項重大失策。」

拜登陣營3日晚上沒有對此發表評論,但在過去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中,民主黨內部已有批評的聲浪,指責大選團隊對拉丁族裔不夠注意。

根據3日晚上的非正式計票結果,川普在佛羅里達州西班牙裔選民中,贏得大約47%的選票,比2016年多出大約12個百分點。

這也正是拜登在南佛羅里達州所需要的選票,才能平衡川普在佛州北部主要鄉村地區潘罕德(Panhandle)的得票,拜登也因而無法拿到佛州的29張選舉人票。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