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召開國安首長會議 台美關係穩健推進

  • 時間:2020-11-08 14: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總統召開國安首長會議  台美關係穩健推進
蔡英文總統今早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國安外交相關部門首長召開會議,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聯繫,就目前台美情勢進行充分討論。(圖:總統府提供)

黨政高層今天(8日)表示,蔡英文總統今早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國安外交相關部門首長召開會議,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聯繫,就目前台美情勢進行充分討論;雖然美國新政府人事任命須待時間完成,但跡象顯示,台美貿易關係應可持續穩健推進。

黨政高層今天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近日全球都高度關注美國總統選舉開票作業,駐美代表處這幾天可以說幾乎是每天24小時無休,緊密關注開票進度,並即時跟台灣各相關單位聯繫美國大選狀況,討論應變及部署方式。

蔡總統今天也邀集了蘇貞昌及國安外交相關部門首長召開會議,並與駐美代表蕭美琴聯繫,就目前情勢進行充分的討論。

黨政高層指出,截至今天清晨結果顯示,拜登所獲選舉人票數,已超過當選門檻270票,篤定當選美國新任總統。諸多國家的領袖,都紛紛透過不同方式對拜登表達祝賀。蔡總統也透過回推拜登於今年1月恭賀她當選連任的推文,表達對拜登祝賀之意,強調基於台美雙方關係的穩固價值基礎,期待台美持續攜手合作,促進彼此的友誼並貢獻國際社會。

黨政高層說,蔡總統今年520就職典禮時,拜登也曾經轉推蔡總統的推特,恭賀蔡總統開啟第二任的任期,也表示台灣蓬勃的民主,以及應對疫情的處理方式是世界的典範。

黨政高層表示,放眼未來,雖然從短期來看,民主黨的對外貿易政策尚未完全形成,新政府的人事任命也須待時間完成,但從美國國會部門跨黨派、相關智庫,以及親近拜登的幕僚等支持台灣跡象顯示,台美貿易關係預計可持續穩健推進。

相關留言

2020美國大選